3.10.2022

如何追责——兼谈“反世界岛策略”,即"如何联合起来包围某国"

===
思路如下
===
1.编程随想博主的那篇“3死敌”博文
2.“自由及其背叛——6敌人”一书
3.李德·哈特的那本《战略论——间接路线》一书
===
我刚刚重读了一遍这篇博文,然后还试着读完了这本书的开头一部分(书籍内容有点晦涩难懂)
信息量有点大对我来说。所以我打算先整理整理,试一试“费曼学习法”(其实这个学习法按照我的理解也就是教师/老师学习法)
编程随想博主的那篇博文做到了“叙述出死板的知识却以灵活之表述”,也算是一种摆脱“知道份子”层次的证明吧。
想当初,要是共产运动、纳粹主义、政教合一能够联手,那么作为自由世界一员的美国的处境就会变得不利一些。低剂量的毒剂有时候能够刺激出“反脆弱”的效果。而我,为了我的公平:12,就得为了美利坚的那份公平的未来提供出这份具有“反脆弱”效果的毒剂
就像疫苗这玩意儿一样,要是有办法去“减小其毒性”,那么这种优化过后的疫苗肯定是比活病毒(比如中国近代时那最原始的天花预防办法)好用的。
所以我也不能把事情搞得太大了——否则我可能就得想办法逃出误变成地狱的“东朝鲜”,在未来的某天。
那么,就让我开始设计这份“疫苗”吧。用以挽救美利坚现在和未来的公平。
===
兵者,诡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近,而示之远;远,而示之近;利,而诱之;乱,而取之。
. . .
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上兵伐谋
其次伐交
其次伐兵
其下攻城

我所能调动的资源是有限的,所以如何发力,如何“效用最大化”,就成为了一个议题
为啥“非暴力不合作”比“揭竿起义”的影响力更大?因为士兵手里面的武器装备并不能自己开枪——它依赖于人员的操控。而民心,才是一切的根本。
我隔段时间会去完善一下这两篇博文:12,其目的,是在保持事件的真实性的基础上,提高一下分辨率,让事情更加地通俗易懂。
然后,基于这个事件(12),当初美国联邦政府给各州的疫情援助拨款(源于各位纳税人纳的税)并没有援助得不公平——比如德州得到了多少,然后加州又得到了多少。
其次,包括从一开始特朗普制定的那个CARES法案到后来的一系列关于COVID19的援助法案——导致它发得不公平的原因,不在于联邦(法律条款)的这一层面。

说到这儿,既然拨款拨得是公平的,然后联邦那一层面的法律制定得也没有问题——那么,为啥我被不公平地对待了呢?
再往下,就是美国德州州政府跟进的州一级的“具体发钱办法”,而失业金的发放,就是其规则的其中之一。

根据这个制定的规则,在2020年4月4号过后,在美国德州劳动局#Texas Workforce Commission#里面工作的各位工作人员也就有资格去批准各位知道了这个消息的申请者了。

但这个发钱的操作,在一开始松,越往后越严——那么,
不知道这个消息的人怎么办?
因为一些情况错过了申请的人,这些人应该依据其“资格”还是“及时申请没有”来被审核?
为什么补发和追溯,对于被亏欠了的人;要求其还钱,对于拿钱拿多了的人——却没有公平地被操作?

此时,这篇博文,也就值得被引用一次了。

===以下为此博文的第二部分===
历史事件:点我
也许有关的歌曲:点我
歌词赏析(兼做学词之用):
//With a bold and sudden calling
首先,我想谈一谈bold这个词。按照我的理解,联系上下文,它在这里体现出了一层大胆、唐突但却适宜的韵味,再加上后面的那个sudden一词,一种仓促准备忙前忙后的氛围就体现出来了。
//Western Revolution's starting
词到这里,原来是明治维新开始了。
//Let our hearts be open to it, pacifist nation
日本国在大日本帝国以后能够拥抱战败,大概也是抱有的这种“换了个老师来学习”的心态吧。船小好掉头。
//Riding on a penny-farthing, it's the flag of our sun rising
我从小就在中国大陆骑自行车,没想到原来我的知识盲区竟然这么大。然后,这指的是日章、旭日还是偏心旭日旗?
//Warding evil 

===

如果文化上的侵蚀发生得太慢,那么,如何借力打力?
首先,如果单纯从控制度上来说,在美国社会里面和3K党有关的文化,以及在一段时间之前唐纳德·特朗普曾试图搞过的那些煽动民粹、个人崇拜集权的招数,都不够纯粹(在控制的度方面)
以此类推,“3死敌”、“6敌人”也有各自的偏向
所以,即使是仅从文化上和平演变,这些有偏向性的内容也相当于群众运动里面的“寄生虫”

比较起来,苹果公司的商业模式就只是纯粹关于控制的了。
所以,它对于人文社会环境方面的污染效力,不必对自然环境方面污染的效力逊色。

【人文、自然,前者关于的是“人”,后者关于的是“物”,这两个方面的环境污染,应该就相当于核武器级别的游行示威了吧】









3 条评论:

  1. 我的立场已被明确:
    https://refugee-slave.blogspot.com/2022/04/blog-post.html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关于立场方面的言论,需遵循“先来后到”的原则

      即先前的言论若和后来的有冲突,那么在立场方面,(有冲突的部分)先前的需要被后来的覆盖掉

      删除
  2. 如果从学习效果来看,“以苹果笔记本电脑为纲”可以造成相当大程度的政治污染,此时自家汽车的保养就可以成为达成这个纲领的途径了

    然后,为啥我刚刚谈到“学习效果”呢?因为为了达成上述纲领,对我来说我需获得的DIKW都是必不可少的途径(PATHWA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