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23

选择——读《通往奴役之路》有感

历史版本:12

我最近重读编程随想博主的电子书分享,然后,发现了长久以来困扰我的一些来自美国社会迷之现象的本质。

也许这些现象可被“公有制”、“私有制”来形容——在人性方面,“美国族”和“中国族”没啥两样。因为我在一开始,就把美国社会想象成和中国社会完全不同的两个存在,并主动地忽略了美国社会渐渐腐败的原因——纸杯和木杯都是有使用寿命期限的。我,把社会渐渐腐败的原因想象得有所不同。但其实它们来自于人性,美国社会的优点只是有一些措施来防御它罢了。

写到这儿,我想我就得做出我的选择了——我是专注于我自己的享乐,还是试图像编程随想博主一样牺牲,从而造福这套光怪陆离的社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