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23

It's not my country——基督教、麦卡锡主义与自然科学

在《政治科学》一书中,“政治科学家与政客是不同的”这一观点已被指出。那么,在面对有着军警充当帮凶的独裁政体时,思考者这一角色,就显得力不从心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所以,自然科学的价值在于维持我的生存以及通过我的自然科学能力,来达成我劳得对等的诉求(必要时辅以人文和社会科学进来)。然后,人文和社会科学的价值,在于让我能够认知一些现象。最后,基督徒以及十字军式的麦卡锡运动(包括输出革命),其价值就应是“拯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人们”了。

因为如果参军的话,你的时间、精力会被占用掉一部分。所以,抵御物理上内、外敌的任务,可以移交给警察和军队来代办(老百姓自己解决不了的那部分);然后,抵御精神上的内、外敌的任务,则适合移交基督徒代办(简单重复的那部分);最后,百姓自己承担的,是物理上的“群众性防卫”和精神上的“独立思考”的部分。

==

我在2023年11月26号之前写下了以上这段话语,但在那时,我罔顾了一个事实——美利坚合众国不是我的故土。所以当我在纠结基督徒是什么的时候,我把自己代入成“美国人”了。但,我并不属于这片土地。

也许台湾是一个宝地:这是华人的试验场,我们可以看到是否脱离了基督教教义,人间地狱就一定会降临(虽然纵观历史,即使是在基督教教义里面也不乏人间地狱)

2 条评论:

  1. 当前博文标题经由DeepL翻译后结果最为精确

    回复删除
  2. "It's not my country and I don't belong her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