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23

臭不要脸——我的乌托邦幻想

图中深蓝部分仍残有愚蠢和人性


以上这句话就是我最近几个月里面的全部遭遇,从这篇博文到现在此时此刻

但在我的生活里面,如果少掉了意识形态这个调味料,那么清水烹饪的食材一定就索然无味。所以我才将一些事实压在了我的肩上,让我无路可退。而我现目前所搭建的,是我在未来日子里的道路与方向。


尽信书是否不如无书?阅读编程思想博主的分享,如果老是停留在DIKW及WHAT、HOW、WHY的底层,那么学出来的效果,就只会表演生搬硬套一技。套公式,停留在简单机械地模仿操作上面,上瘾于心理舒适区。


但,又如我在当前博文开篇处所说,愚蠢和人性这两种顽疾,是连西方文明也束手无策的(因为它并非乌托邦)。我,作为一个门外汉一个思考者,尚且才勉强意识到这一层面——那么那群普罗大众那群民粹现象的每一个实际个体呢?

所以,这群人的瘾说不定比我还大


一个人的意志力是有限的,自由意志的影响力也并非无穷无尽。就像现在缠绕在我上方的困倦一样。我强打着精神来写下我尚且清醒时分的每一份灵感。而其后,就如同我们大家都会面临的死亡一般——这是一份连自由意志也抵抗不了的召唤

2 条评论:

  1. 而愚蠢,本就是人性的一部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同时,我如果直说的话,上文中的“人性”指的是“贪婪”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