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23

西方世界历险记

渐变与跃迁,耐力与敏捷——养生与爆发之间的平衡

有些人重渐变,喜耐力并好养生,并且这种现象的被提及还不受欢迎,这是个众所周知的事情


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在人为消除了自然波动性的假性稳定下,黑天鹅事件必定发生且不给人留下反应的机会。但,如果反应过度,那么你的健康其本身就会成为你的短板——看似麻烦得很对吧?该怎样平衡它们呢?


自然,积累与学习离不了一个安稳的环境——战时模式只能应急使用。但如果你的环境已然危在旦夕,那么你就得为了你的存亡而战,“修补你那艘残破进水的破船”


我举的大部分例子都是通过我自身或有限测试对象进行测试的,控制变量,来作为证明材料。就比如这次吧,我正是因为感到我的状况需要我进行紧急修补了,否则损失会过于巨大,所以我才应急处理的。当事情有了转机过后,我可能才会因此重新思考。而我现目前的处理办法、认知程度,我认为已然没啥大的问题——除非我的判断失误,否则的话我就懒得修改它了。


我会在未来通过我某些博文的更新、发布或删改来实际举例说明我的处理办法、认知程度和事件描述的。

==

文章的第二部分:你的任何主张,失去了一个健康的身体作为硬件支持,那么你的主张就只能被叫做遗憾

我在最近打算起草我的主义:《社会免疫学》,但这份实践并不是一项微小工程,所以,我还得长远考虑,不能急功近利

==

以下部分是我于01192024的续写:

我最近又更新了一下我的蓝光过滤功能,以保护我的眼睛。

说实话,从2019年以来,我陆续遭遇了各色光怪陆离的事件。然后,到目前为止,我也接触了各色各样的人群和个体。然后我才发现亨廷顿也有犯错的可能性。因为我自己也有可能会犯错,我自己也有可能会胡扯。

我最近把我和现实生活关系比较大的那部分赛博身份加了个固。然后把安全的那部分赛博身份整理和分类了一下。按照这个逻辑,我接下来需要做的也不过就是根据这样的方向来把混乱的旧内容分门别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