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23

社会实验——你的试错成本能有多大?

已知的危险其实算不上危险,如果和未知的相比的话——在后者面前你不可能有应对的可能性


我相信大部分移民都会对如何认知其自身所处社会有所好奇吧,至少这部分人有移民的理由,也做出了移民的选择

当一个人需要决定其自身的威胁模型的时候,其对抗威胁的资源是有限的——这时一个良好的判断必不可少

越是精确的判断,就越需要庞大的试错成本来支持——这部分成本,为了让结果更加精确,是肯定将打水漂了的

那么,如何平衡它们呢?

首先,你将来能够生活的范围,取决于你自身之前的体量——如果你的体量不够,那么你就只能谨小慎微,否则的话激进的后果就是全盘皆输


我为了增大我自己的体量,在我移民过后,积累了我自认为大于两三百美金的试错成本(如果我判断错误则需利用将来来补足)

而我的判断,以及用来防备违背我自由意志现象的威胁模型,其体量,则不能够再大了

当我尽可能地“擦亮眼睛”了过后(我实在擦不动了),我未来的方向则已然足够(我积累试错成本的能力也来源于此,其是相辅相成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