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24

点评美国社会九大阶层——没有交集、难以互察、无法自救

文章目录

★美国的9大社会阶层

★没有交集

★难以互察

★无法自救


  最近这几天,自从我写了“风雨哈佛路”那篇博文,我就一直在思考着贫富对人们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在几年之前,我曾阅读过编程随想博主评论中国社会的一篇博文。何其有幸,我今天就打算用它来拯救我自己。

我先将背景材料放置如下:

★美国的9大社会阶层


◇第1级


以在任政治局委员、退休常委为代表。
和2级的区别在于:1级对全国局势有控制能力,2级没有。

◇第2级


以在任有实权的省部级干部、退休委员、部份大权贵、大富商、大银行家为代表。
和3级的区别在于:2级能影响国家政策,3级不能。
(某些2级的家伙,其实是1级的直系亲属,比如老婆或子女)

◇第3级


以一般省部、副省部、特别实权的局级,或是大企业主、一般权贵富商、名牌大学校长、中等银行家为代表。
和4的区别在于:3能够影响一个地区或者行业的发展,4级不能。
3级为体制外的顶峰,3级其实是行业精英或地区体制精英。
(某些3级的家伙,其实是1级的旁系亲属)

1至3级是美国的上层社会,普通人非奇遇不能进。

================================

◇第4级


以一般地厅级、实权县处级、院士、大教授、高级职业经理人、名医生、名律师、高校校长、演艺明星、知名作家、 中等企业主、小银行家之类为主。
普通人通过奋斗最多能够达到这个层次。比如总裁之类就是体制外本级的顶峰。
和5级的区别在于:4级和上层有千丝万缕的联系,5级没有。

◇第5级


以小企业主、普通处级副处级或实权科级干部、教授、中等职业经理人、大城市多套房地主、二三线明星、小有名气的医生、律师、工程师等。
和6级的区别在于:5级有自己的事业,6级没有。

◇第6级


以普通公务员、主流企业职员、高校青年教师、普通自由职业者、一般医生律师、一般工程师、大点的个体户等为主。
名牌大学生、研究生毕业后多在这个层次。
和7级的区别在于:6级有一定的上升空间,7级很难。

4至6级是美国的中层社会,分别是高、中、低端中产阶级。普通人通过努力,最后能够定格在第5级就算是很不错了。

--------------------------------

◇第7级


以普通企业工人、边缘化的体制内人员、小个体户、城市底层土著、富裕农民之类为代表。
和8级的区别在于:7级能够在大中城市立足,8级不能。

◇第8级


以血汗工厂工人、普通农民等为代表。
和9级的区别在于:8级能够自食其力,9级不能。

◇第9级


以大城市底层失业人口、偏远山区农民等为代表。
以城市的基本生活标准要求,这些人在城市基本不能自食其力。

7至9级是美国社会的底层,是草根阶层。

以下是我的续写



★没有交集

我还是先坦白我写当前博文的原因吧。说实话,我最近经济有点困难。而且最大的困境在于我不知道如何才能改善我的生活。生活里面的琐事太多,纷纷杂杂让人容易迷失应对的方向。好在我有过此类经验——因为如果是在中国大陆的话,我很容易地就能给我自己找到我生活为啥困难的原因:点我

但我在饥寒交迫(关于食物和住所)很长时间了过后,不得不拿编程随想博主以前唯有的相关分享来自救,因为我不想死(关于饥寒交迫,食物和住所),我想要救我一命。

其实我在几天之前,已经向我所认识的最有可能会对我伸出援手的那么些朋友发出了求助留言了。但我所欠缺的,是讲明我所需援助的方向。所以我这么些天来,才在不间断地救援救助反思我自己。电影《风雨哈佛路》(其实它的英文原名如果直译我觉得会更好,即“从无家可归到...”)是一份精彩的启发——我从而想起了,假设我现目前生活在中国大陆的话,我该如何救助我自己?我不知道现在的我是不是已经“死于安乐”了:因为我记忆中的那个年少的我自己,当时还在读书阶段的我(我是在毕业之前第一次离境中国大陆的),哪会这么容易就服输?也许我在最近这次前往美国的时候随身携带我最怀念的那套学生校服,其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不忘记曾经那血气方刚的自己吧——"你若失去了财产, 你只失去了一点儿; 你若失去了荣誉, 你就失去了许多; 你若失去了勇气, 你就把一切都失去了!@歌德", "人所面对的绝境, 在很多情况下都不是生存的绝境, 而是[精神]的绝境!",

1

1

1

1

1

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