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23

风雨哈佛路——来美4年多过后的一份反思

(当前博文关于的是对现实世界生活环境的清晰认知)我时常在想我该用什么来开始这篇文章。

时间,一年之前。

我始于2019年赴美,然后于2020年因为申请新冠病毒援助不及时,而被区别对待了(即使是同样的个体,同样的案例,申请结果也会取决于申请时间)。这份援助,是一种财富调整,所以,总会有人背锅的。但同样的案例,同一个个体,不同的申请时间却会导致不同的申请结果。所以,从那时开始,我就在找寻我潜在的保护者——能够把安全作为结果来带给我的人或者群体。

2021年,我居住在Sinophone,在那时的我的意识形态,是《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书籍)(并非所有认同此书籍的人都愿意像下文中的我一样站出来,所以,我做出了我的选择,不再固守任何理论、意识形态、宗教或文化或文明或任何客体——因为没有人愿意站出来修补这份漏洞,那么我就决定先站出来补了它再说,并坚守在此处直到我寿命不再为止)

2022年,我居住在Anglosphere,然后我才发现,教育即知识水平上的缺失,是一种硬伤,是不管用啥也补不起来的一种能力缺陷(HOMELESS的罪魁祸首),所以,我才通过我的回忆,记忆里我初中那时一位老师分享给我的这份信息(电影《风雨哈佛路》),来重新拯救我自己。

好吧,让我回到当前博文开篇那份“一年之前”字眼开始叙述:

在一年之前,我通过更新我自己的认知,从而知晓了关于HOMELESS庇护所的相关概念(理论部分)

然后在今年,当我在某个夜晚前往那地试图探索更多的信息时,我因将我的背包放置在我视线外的某地,而失去了它(财物被盗),所以,在我的观念里面,此类场所与生存的关系也就不再密切了(除非有啥成本更低的防盗措施新产生)

所以,从生存,到被盗;从被盗,到远离。这时,来自社会好心人的援助给我带来了“明天”的可能性(所以大家才有机会看到我的当前这篇博文)

在这时,因为关于衣食住行医疗教育等等生活各方面的必需品并非完全到位(这也是我码写这篇博文的原因),所以,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要是我错过现在的这个机会,啥也不干,那么那对我来说也许存在的“明天”也就“不存在”了。所以,我从一个小时之前,便着手开始了码写当前这篇博文。

既然相关的援助在社会上也许缺乏,那么,我该怎么办呢?探索它,建设它?也许可行,但为了弥补我们当前社会上的这篇空白,我不能够说“因为没有鸡那就不吃蛋”,因为任何潜在能够补上这片空白的尝试,都不应该被放弃。所以我需要以工作为途径,以补上这片空白为目的,作为此阶段的安排。

有了收入来源过后,社交圈子的重要性就产生了(未来的方向取决于空余时间的投放)。所以我在前段时间,当此类灵感产生过后,就以这篇博文将这些灵感记录了下来


我刚刚叙述的这套流程,是我能够提供的在美国最有可能帮助到任何个体的一套方案了。在美国之外,如果你所生活的社会也许有值得改进之处,那么我的这套方案,也是我能够提供的最有可能帮助你成长的资源来源了。当你有了思考的资源过后,你才可能会有改善你所生存社会的能力。当我并不缺失编程随想博主的分享时,我给我自己做出了刚刚这些补充,以弥补并避免任何人在教育即知识水平上的缺失。(在我所遇到的人里面)因为没有人在我之前主动站出来修补它,所以我在今天就自己站出来修补它了。这是我所承担的责任,在任何后来者顶下这份重担之前,我是不会离开的。


于2024年1月1号的补充:

正如文首所说,当前博文的写作目的,是“让我对于现实世界生活环境的认知清晰起来”,因为一旦方向丧失了,接下来的任何改进自身处境的操作都将变得不可行。


于2024年1月8号的补充:

当你进行这种由底层到高层的铺垫的时候,你也许会遭遇这种现象(路面清洁度破坏者),至少我现在深受其害,因为这种行为都已经危及到民生和公共安全了










1 条评论:

  1. 对任何机器翻译带来的误读,我的解决方案之一是复制粘贴过后用搜索引擎搜索原文字样,然后至少维基百科能够确保准确地跳转其概念(当我处理任何陌生语言时)
    当然,翻译界对母语非英语者的共识,是加固自身母语与英语之间的连接,然后以英语来跳转,和别个个体合作(也许这并非共识,但我希望并致力于让它变成共识(在我没有别的认同的更好的方案之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