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23

知识分子在美国应当如何自保?

(当前及更老博文的内容过于陈旧,所以我不再继续于文头说明其功效。当前及更老博文里的内容因在未来也许会被索引引用,故其还算不上浪费赛博空间,所以其在此刻未被删除)标题说明:“知识份子”一词里面的“份”对我而言作“成份”之意,用以指代我心目中那份对历史事件文化大革命挥之不去的恐惧
这份恐惧支配着我,让我对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及在未来的方向永远谨言慎行。正是这份恐惧支配着我,所以我当初在2020年年初才正式开启了这个博客,用以缓解我心目中的这份梦魇

经过这么几年的时间,我一直在找寻任何人留我性命的理由,到前段时间为止,我探寻出来了这4本书,用以索引我所了解到的人文、社会、自然科学知识。这4本书对我来说,用信息技术方面的智慧来讲,就是“尽可能地少,但不能够再少”的KISS原则。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其实我心里面,对任何安逸环境,仍然不能够放心下来。这是一份源自于我爷爷那辈历史事件“大鸣大放引蛇出洞”的恐惧。所以很多适合,有很多人不理解我,不管是华人圈子之内,还是之外。这些人评论我说我不懂得生活,不懂得享受生活,甚至归结于对我的脑力水平品头论足。我对这些冷嘲热讽,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因为我爷爷那辈,或者是我爷爷这个人,至少是生存了下来的(否则就不可能有我这个人了)。而他留给我的宝贵财富,是别为了面子,与别人针锋相对。如果我爷爷当时,能够靠之自保的话,我想他应该也不希望我有朝一日身陷囹圄(此处指代丧失基本人权)。其实,任何明面上的辱骂,往往会让人分神,但真正能够让我自保的,是别人留我的理由。我想这也是为啥编程随想博主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分享教育分享知识(DIKW/WHAT、HOW、WHY)的原因了。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条评论: